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台南[親子旅遊]推薦 [奇美博物館] 讓寶寶愛上文化藝術音樂


即使過了中秋,悶熱仍是台南的日常天氣,因此雖然書上寫說要多帶寶寶出去玩,可是我又很怕一歲多的幼兒會熱中暑,畢竟連大人也受不了酷熱。這時候發現,奇美博物館真是個好去處,很熱的時候可以帶寶寶在館內欣賞名作,傍晚則可以到小樹林散步,還能到湖邊看鵝、鴨與魚群。雖然這麼計畫,但是又怕我家的好動小男寶無法好好看靜態展,不過最終還是硬著頭皮上了。


出乎意料的順利,才剛下車,我就知道天寶喜歡這裡。因為停車場有幾棵開花樹,樹下綠草有許多落下的花苞,天寶注意到後拾起來玩,不斷開心地上拋,再看花苞落在綠草上。如果不是我把他抱進推車,天寶可能還要玩「丟花苞遊戲」很久。沿路看到竹林、大片草地、小樹林等,寶寶都用手指,發出詢問的聲音,可見他非常喜愛,正興趣盎然地四下觀察。


 推到噴水池的時候,幫寶寶照了張相,這時候水突然噴了起來,天寶喊著「水水水!」聽到一歲半的男寶牙牙學語,能正確的把看到的水說出來,媽媽真的好高興。水池周圍有一圈盛開的馬櫻丹,天寶伸手就要去抓,因為他很喜歡把葉子丟進水裡「餵魚」。還好我迅速把寶寶推走,台南好炎熱,越過眾神之橋、廣場都沒有再拍照了(天寶更小的時候來過兩次了),只想趕快進到展場。

 
這是天寶第一次「會走路之後」來到奇美博物館,推進動物標本區後,忐忑地把他從推車上「解放」,天寶的反應讓我很感動,他指著玻璃櫥窗內的動物們,發出驚奇的聲音,可能剛開始以為是活生生的動物吧!他平常就喜歡追小麻雀、追狗什麼的,現在看到這麼多動物標本,小傢伙開心極了(反應比我預期還要好)。除了標本,還有螢幕互動解說與遊客互動,天寶也很愛按,比方說看到「恐魚」在螢幕上,可以跟恐魚的模型比較給寶寶看。看到螢幕裡的小恐魚,變成這麼大一個模型,感覺一張口整個寶寶都可以吞進去,感覺真奇妙,早期的地球生物都比個大的嗎?感覺是一個血淋淋的弱肉強食世界。

 (圖片來源:奇美博物館)

大理石雕像天寶也很喜歡,特別愛看渾圓可愛的小丘比特雕像,在走廊上看到,還會要求我把他抱高高來近看。欣賞畫作天寶就比較吵了,好像對畫作興趣比較低,不過我還是買了六張複製畫回去佈置他的遊戲區,潛移默化一下美感教育。音樂也是天寶很喜愛的一區,每個交響樂團團員介紹樂器的時候,我都推天寶過去聆聽,之後大家合奏交響樂。因為是很磅礡的樂曲,有點擔心天寶會嚇哭,結果並沒有,他津津有味的聆聽耶!

(圖片來源:奇美博物館)

中午的時候,就近在奇美博物館裡面用餐,我點了一份很軟的「瑪格麗特」披薩,天寶也一起吃,破例讓他喝了一點檸檬紅茶,結果他居然很喜歡,不肯只喝一點,吸飽了幾大口才願意放開。之後又再進去逛了兵器區,也在戶外區休憩了一下,天寶又四處找葉子想丟進水裡,幸好沒被他得逞。


回到外面世界後,下午的樹林區有很美的逆光,天寶撿樹葉丟了一會兒,就推他去看湖。雖然有個牌子寫著不許餵魚,不過有遊客偷餵,魚群聚集的樣子實在太有魄力了,滿到幾乎可以踩過去的地步,可見這裡水草豐美,魚都活得很開心生生不息,魚子魚孫很多。


大白鵝不時鵝鵝鵝的叫,天寶光看鵝就花了好久的時間,後來鵝上岸,他也跟著走近,鵝一搖一擺靠近,天寶立刻嚇得逃回我身邊,寶寶就是這樣,一邊邁開步伐獨立,一邊又會回來尋求安全感,一來一往之中,建立起真正的獨立自主吧!



因為在奇美博物館玩得太開心,媽咪決定要常常帶寶寶去奇美玩,增展知識見聞,培養美好的藝術底蘊,還有音樂素養,也能強壯身體在戶外大步跑呢。


奇美博物館旅遊資訊
官網:http://www.chimeimuseum.org/
電話:(06266-0808
地址:71755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
(停車平日一次50元,假日一小時20元)
開館時間:9:30 a.m.5:30 p.m 三休館
票價:一般民眾200元、學生150元、台南鄉親免費、3歲以下免持票、4~6歲兒童也免費優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台南[親子旅遊]推薦 [奇美博物館] 讓寶寶愛上文化藝術音樂

即使過了中秋,悶熱仍是台南的日常天氣,因此雖然書上寫說要多帶寶寶出去玩,可是我又很怕一歲多的幼兒會熱中暑,畢竟連大人也受不了酷熱。這時候發現,奇美博物館真是個好去處,很熱的時候可以帶寶寶在館內欣賞名作,傍晚則可以到小樹林散步,還能到湖邊看鵝、鴨與魚群。雖然這麼計畫,但是又...